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风采

>

正文

      

我校2014年度中职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班开班

作者:王瑞琪-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14-10-16   【浏览次数:  次】

10月14日上午,我校2014年度中职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院一层柏林杏坛举行。副校长梁丽萍出席仪式,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雷宏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文先,我院党委书记罗社管、院长魏文珑、副书记孙善海、教师代表张红霞教授、董晓强副教授以及38名来自国内13个省区的中职骨干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罗社管主持。

雷宏刚从当前我国建筑行业现状谈起,指出当前最大的工程在中国、最庞大的建筑队伍也在中国,认为所有教师应该肩负起培育合格建筑人才的使命,并表示希望在三个月的时间里,建工学院的各位老师能够和各位中职学员相互切磋、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希望各位学员学有所用。

王文先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重点介绍了我校焊接专业在国家和国际上的地位和所起的重要作用,并希望学员能够不虚此行,真正有所收获。

董晓强和来自内蒙古乌拉特前期职业中专的侯敏老师分别代表教师和学员作了发言。

梁丽萍对各位学员选择我校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山西省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及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对大家以后有机会来我校深造进修表示欢迎。她指出,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青年打开通往成功成才大门的重要途径,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必须高度重视、加快发展。实施“国培计划”,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促进教育公平的一项重大举措,是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的必然要求。她希望参加学习的各位学员高度重视本次学习活动,科学规划好学习生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中去;不仅要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专业化水平,还要致力于学科专业团队的建设,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达到成果辐射的效果,切实发挥示范引领的作用。

罗社管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没有规划的人生叫拼图,有规划的人生叫蓝图,没有目标的人生叫流浪,有目标的人生叫航行。他希望全体国培学员能够规划好为期三个月的生活和学习,尽快转变角色,调整定位,处理好工学矛盾,珍惜学习机会,争取学有所成。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西矿街53号 邮编:030024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240号 晋ICP证05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