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风采

>

正文

      

李晓谈商道:货殖列传 商贾传奇

作者:Admin-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14-10-14   【浏览次数:  次】

10月11日,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李晓教授莅临继续教育学院围绕《史记·货殖列传》为总裁研修班师生解码商道智慧。

《史记·货殖列传》是中国第一部为商人立传的史书,总结了深刻的商业哲理、经营规律,蕴含着极其丰富的商业智慧,被中国历代商人奉为圣经。学而后思,知而后行,国学经典中的道术只有通过被思考、被实践才不会被束之高阁,成为故纸堆。李教授结合范蠡、白圭、乔致庸、荣氏集团、李嘉诚、彼得•德鲁克等古今中外的巨商大贾和管理学家的经商实践和管理之道,深刻分析了其中蕴含的《货殖列传》中的商道智慧。

李晓教授慷慨激昂、声音洪亮,带领大家走进了《史记•货殖列传》的世界,聆听古今中外商业传奇人物和传奇故事,领略古代商人商场谋略,引领现代企业家如何在强手如林的商场上立于不败之地。他还为同学们讲解了“三转四不依”:转染成净、转识成智、转凡成圣,依法不依人、依智不依识、依意不依语、依了义不依不了义,阐释了修行过程中“心”的力量,引起大家的强烈反响。

本次专题课程系学院柏林讲堂“七连谈”活动之一,本学期学院还将会为师生陆续开展谈阅读、谈风水、谈摄影、谈党建、谈律政、谈台海等专题讲座。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西矿街53号 邮编:030024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240号 晋ICP证05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