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风采

>

正文

      

我院党委中心组举行“讲规矩、有纪律”专题学习讨论

作者:宋启宙-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16-06-24   【浏览次数:  次】

6月23日,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安排,我院党委中心组围绕“讲规矩、有纪律”举行了集中学习讨论。全体党政领导、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讨论,专题讨论由院党委书记罗社管主持。

罗社管要求与会人员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治本之策的高度,认识和把握“讲规矩、有纪律”,要以“两学一做”为重要契机,强化“四个意识”,增强组织观念,服从组织决定,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进一步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确保权力运行到哪里,纪律和规矩就延伸到哪里,党员干部作为到哪里,纪律和规矩就要求到哪里。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纪律和规矩建设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他希望学院广大党员干部能以上率下,在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方面为广大党员作表率,自觉担负起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的责任。

魏文珑围绕“双学一跟”学习体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书面发言。 他指出,开展"双学一跟"学习教育,即学习讲话、学习作风、跟党奋进,是一次把党外人士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正常教育。他强调“双学一跟”活动要与履行参政党职能相结合,引导鼓励广大农工党党员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充分发挥参政议政职能,更加扎实地做好社会服务工作。还要与作风建设相结合,与组织发展相结合,与培训学习相结合,不断提高党组织干部和党员的政治素质与修养,促进农工党和多党合作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同时,他针对“讲规矩 有纪律”,对自己提出了新要求。作为农工党的普通一员,他会关注每一件身边事,关心每一位同事,关爱每一位学生,将民生热点问题形成高质量的信息、报告、提案并上报,努力帮助群众解决困难。作为一名高校基层管理人员,他将充分发挥自身潜能,把我校继续教育事业做大做强,在全省范围内构建学习型城市和学习型社区,将终身教育理念贯穿到每一位市民心中。

会上,大家积极讨论交流,并达成一致共识:讲规矩、有纪律,强调的是守纪合格,就是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员讲规矩,就要知晓规矩、认同规矩、遵守规矩、维护规矩,明白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做到知大知小、知进知退、知荣知辱、知是知非,用纪律和规矩来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

(宋启宙/文 宋启宙/摄)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西矿街53号 邮编:030024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240号 晋ICP证05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