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风采

>

正文

      

我院举办“讲政治 有信念”专题研讨

作者:宋启宙-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16-06-09   【浏览次数:  次】

6月8日上午,我院党委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围绕“讲政治,有信念”开展了专题研讨。学院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讨论,专题讨论由院党委书记罗社管主持。

大家首先集体学习了《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忏悔录汇编分析》,剖析了我省部分违纪违法干部走向犯罪的动因及启示。罗社管围绕会议主旨,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做了主题发言。他指出,“四讲四有”强调的是政治合格、守纪合格、品德合格、履责合格,使党员能够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讲政治,有信念”,强调的是政治合格,就是要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政治合格,最根本的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这“四个意识”是检验党员政治素养的试金石。

魏文珑、孙善海、陈云龙、张培智在交流发言中,分别从历史、现实和学院发展的角度,结合“讲政治,有信念”进行发言讨论。

罗社管在总结时强调,一个人的成熟是把尖锐化作温柔,去拥抱和理解这个世界;把寂寞化作孤独,去体恤和认清自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应突出其正常教育的特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是一种正常的教育与修养,并非临时之举,对全体党员来说,这样的学习教育将永远在路上。

(宋启宙/文 宋启宙/摄)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西矿街53号 邮编:030024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240号 晋ICP证05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