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风采

>

正文

      

山西影视技术人才孵化基地项目在我校启动

作者:宋启宙-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16-05-30   【浏览次数:  次】

5月27日,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影视技术人才孵化基地”项目启动。我校副校长梁丽萍、山西电影家协会主席杨志刚、山西太工易影传媒执行董事张武刚、太原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徐大为、国内著名新锐导演田果、《亮剑》执行导演田勇、我院院长魏文珑、副院长陈云龙及该项目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罗社管主持。

梁丽萍、杨志刚为启动仪式致辞。山西影视技术人才长期存在青黄不接,依赖外援的状况。而这方面的培训教育工作又面临布局不足、结构松散、师资匮乏、理念滞后等问题,造成了我省影视技术人才稀缺现状。该项目在太原理工大学的落地,是我校为促进高等教育供给侧转型,拓展深化继续教育,培养本地域影视技术人才的有益尝试,更是对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倡导的树立“工匠精神”的具体实践。

田果、张武刚分别详细介绍了项目背景及开展情况。“山西影视技术人才孵化基地”致力于打造影视技术人才培养专业平台和“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模式,从而培育影视技术人才严谨、耐心、专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以期达到我省影视技术人才教育培养过程中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目的。

罗社管总结讲话并强调:建立我省乃至全国影视技术人才从学校培养到社会输送的完善、畅通渠道,是高等继续教育向高端职业教育转型的探索实践。我们必须站在“六大发展”及“三个文化建设”的高度去思考、去落实。该项目已与上海鱼梦文化传播公司、四川哈勃惟影文化传媒、宁夏凡客杰瑞影视公司、贵州雅创广告传媒、山西兄弟印象文化艺术公司等10多家公司签订了用工意向。我们一定多方合力,要干事、干成事、不出事,把好事做好。

启动仪式上,梁丽萍、杨志刚、魏文珑、张武刚一同为“山西影视技术人才孵化基地”揭牌。该基地由太原理工大学、太工易影传媒创办,并得到了山西电影家协会的大力支持。

(宋启宙)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西矿街53号 邮编:030024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240号 晋ICP证05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