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风采

>

正文

      

王晓毅做客柏林讲堂解读国学识人用人智慧

作者:宋启宙-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16-07-12   【浏览次数:  次】

7月9-10日,王晓毅教授做客柏林讲堂解读国学识人用人智慧,200余名学员聆听本次讲座。

王晓毅现任清华大学人文学院教授,中国思想史专业博士生导师。在道家思想、玄学与周易、三国历史文化等研究领域出版9部著作,发表论文百余篇,两次获省部级优秀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获国务院 “政府特殊津贴”。

王晓毅结合本人著作——《知人者智:〈人物志〉解读》,从才性分类、人物鉴别和创业人才三方面,围绕书中所涉及的古代人才管理学方法展开讲解,为同学们传授了有关“识人用人”的千古智慧。王教授详解了《人物志》的理论主题:“主德”与“偏才”的学说。

王晓毅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各类人才在生理素质、气质性格和管理才能等方面的差异对比,并指出各自的优缺点以及适宜的职位。同时,还详细介绍了如何从形貌神态、言谈举止、为人处事等方面鉴别人才,并对鉴别中容易出现的失误及其原因进行了深入探索。

王晓毅教授妙语连珠,将晦涩难懂的古文变得通俗易懂、诙谐生动,使同学们在汲取国学知识的同时,提升了自身素养,体会到了中华古文化对现代管理的重要价值。

期间,还举行了国学商道七班班委就职仪式,班长代表班委作就职发言。我院党委书记罗社管等为王建军等18名班委颁发聘书。

(宋启宙)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西矿街53号 邮编:030024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240号 晋ICP证05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