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风采

>

正文

      

中国民企创新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金芳-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16-07-05   【浏览次数:  次】

7月2日,由我院与正商书院承办,绿地集团、山西省内蒙古商会、山西凯诺集团、中海地产中海寰宇天下协办的“晋商大讲堂——中国民企创新发展论坛”在太原万达文华酒店隆重举行。来自北京、上海、湖北、内蒙古及山西的千余名民营企业家参加了全天的活动。

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有:国家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主任、中纪委委员魏建国。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常委兼工商联主席李岳清、我院党委书记罗社管,亚宝药业董事长任武贤,大运集团董事长远勤山,华为原副总裁黄晓刚,未名企鹅CEO邹晓亮,正商书院创始人、董事长、院长赵子龙博士,正商书院总院党委书记陈宇峰以及内蒙古、武汉正商书院院长等。

罗社管表示:太原理工大学与正商书院联手举办“晋商大讲堂——中国民企创新发展论坛”,是具有百余年历史的太原理工大学在山西“六大发展”中迅速、强劲、持续发力的生动实践,体现了重新定位后的高水平、国际化、创新型一流大学的责任和担当。非公有制经济要健康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健康成长,要实现学习、教育、提升,重返大学校园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太原理工大学总裁教育中心秉承百战归来再读书的理念,为企业家引领大学,大学引领社会搭建了学习沟通交流的高端教育平台。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告诫全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们构建终生教育体系的学习型社会同样需要这种精神。

赵子龙介绍了正商书院的教育模式与战略规划。

魏建国部长就《民营企业的创新发展》进行了主旨演讲,魏部长围绕“当前的国际形势给民营企业带来怎样的机遇?”“国内的经济形势使民营企业明确了下一步的什么目标?”“当前民营经济的状况,提升民营企业、中小企业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战略方向在哪里?”这三个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和解读。

任武贤发表了题为《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实现企业跨越式发展》的演讲。

远勤山等省内外知名学者和企业家以“突围、转型、升级”为主题分别进行演讲。他们立足山西,辐射全国,与各界同仁洞察国家发展大势、分析新形势下的传统行业如何发挥区域优势应对机遇与挑战,推动突围、助力传统行业赶上全球风口,为众多企业提供新思路、搭建资源共享、融合与发展的新平台。多家企业还分别针对自己的商业项目进行了路演,吸引了山西、内蒙古、武汉、上海等地的企业家纷纷咨询。北京易朵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吕安宣布商帮APP正式上线。

活动最后,到场嘉宾共同为正商书院山西分院揭牌。揭牌仪式上对正商书院联席院长、副院长及创业导师进行了任命。

(金芳/文)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西矿街53号 邮编:030024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240号 晋ICP证05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