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争创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党政办    发布时间: 2018-06-28   【浏览次数:  次】

    6月27日,我院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以集中学习和实践活动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27日上午,学院一行人来到了狮脑山百团大战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明史励志。百团大战纪念馆是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馆内“用建筑内部空间来讲述百团大战故事”的思路,按照战役过程分别设置有“集结”、“破袭”、“胜利”三大展厅,充分体现出百团大战不同阶段的特点。参观中,大家怀着庄重的神情观看了大量照片、文献、实物筹史实材料,感受到了硝烟弥漫的战火,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展抗日战争有了更加深刻、鲜活、全面的理解。

 随后全体党员齐聚纪念馆一层会议室参加继续教育学院纪念“七一”暨“双优”表彰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孙莉主持。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院长成满庆宣读了我院“七一”表彰决定,对我院党员中涌现的先进个人给予表彰,院党委书记杨学成作“迎七一庆祝建党97周年”专题报告,报告结合学院工作,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建党97周年”为主题,从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和百团大战、大寨村的奋斗史讲述了建党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拥戴核心、坚定维护核心、绝对服从核心、始终紧跟核心的决心,最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再次许下庄重承诺。

 会后大家稍作休息后又赶赴中华第一村大寨村参观学习。我们看到昔日七沟八梁一面坡的大寨已成为一眼望不到边的层层梯田,青山绿水,郁郁葱葱,一派蒸蒸日上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景象。大家重温了大寨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和爱国家爱集体的共产主义风格;目睹了大寨人奋勇拼搏、艰苦创业,勤奋致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精神风貌,学习了大寨村党支部带领群众发展农村经济、建设小康社会的典型事例。

 大家纷纷表示: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历史,学习先烈前辈的革命精神,再有杨书记党课的深刻警醒,我们永远不要忘记那段历史,要将革命精神作为伟大的精神财富代代相传,珍惜今天幸福的生活,热爱我们伟大的党,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用我们共产党人的热情和努力在各自岗位上谱写新的篇章。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西矿街53号 邮编:030024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240号 晋ICP证05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