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学历教育
  • 自学考试
  • 非学历教育
  • 网络教育
  • 招生信息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   首页 > 党建专题 > 干部论述 > 正文

    创先争优要有耐力还要给力

    作者:Admin-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11-01-11   【浏览次数:  次】

        按照中央部署,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历时两年,大致划分两个活动周期:一是从今年4月开始至明年“七一”,着重围绕迎接建党90周年开展活动,形成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二是从2011年7月开始至2012年党的十八大召开,着重围绕迎接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开展争创活动,形成创先争优的丰硕成果。

        笔者在基层调研时发现,这次创先争优活动是一个范围广、时间长、任务重的活动,因此,个别基层党组织在打这场“持久战”时,认识不足、组织不严、措施不力,并出现了“开头紧、中间松、最后扔”的现象。解决这个问题的可行之法,就是把思想教育和精神激励贯彻始终,注重不断激发活动主体的争创热情、信心和耐力。

        在活动之始,各级党组织要注重做好思想发动工作,通过层层召开动员会、部署会,通过专题学习、组织生活会、党课、短训班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中央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开展活动的目的意义,为自觉投入活动奠定扎实的思想基础。

        在活动之中期,各级创先争优办公室的同志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工作,认真发掘、总结和推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创新经验和创新成果,使更多的基层党组织达到“五个好”标准,有更多的党员成为“五带头”模范。

        在活动之后期,要注重舆论宣传、典型引路,并把主要精力放在着眼于长远建机制上。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刊、互联网、沿街标语以及现代远程教育网络、党建信息网、手机短信平台和信息简报的宣传作用,在各个领域、各个层面发掘推广一批站得住、叫得响、可信可学的先进典型,使广大党员学有标杆,争有目标,赶有方向,不断增强争创热忱。

        特别是在基层党组织广泛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民主评议干部、民主评议基层领导班子工作等系列活动中,要运用民主测评、满意度调查、行风评议等考核评价方式,完善监督评价机制,使创先争优活动真正成为激励先进、带动中间、鞭策后进的长效机制。

     
    太原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西矿街53号 | E-mail:jxjyxy@ty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