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学历教育
  • 自学考试
  • 非学历教育
  • 网络教育
  • 招生信息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   首页 > 党建专题 > 党员先锋 > 正文

    张冰:乐观豁达待人 勤恳细致做事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 2010-11-08   【浏览次数:  次】

        我院函授教学部副主任张冰,在工作中勤恳细致,充满热情,与人为善,懂得宽容接纳,营造了一个文明和谐、融洽愉悦的工作氛围,她始终以乐观豁达的态度对待工作与人生,知足做事。

        该同志在我院函授部承担学籍管理和考务管理工作。我院现拥有函授学生17000余名,分布于内蒙、山西省各地市50多个不同的函授站点。每学期都要安排所有教学站点的考试工作,门数多、站点分散、时间不集中,工作量非常大,学籍工作具体而繁杂,每年要完成所有函授学生的注册工作,完成近5000名函授学生的毕业审验工作,需要极大地耐心与责任心。虽然工作非常辛苦但她未曾有过丝毫抱怨,总是充满热诚地、微笑地对待每一件平常或是棘手的事情。她细致、耐心、敬业、高效的工作作风,得到了领导、同事、函授站点工作人员和学生们的一致肯定,她的工作从未出现过任何纰漏,给学院带来了良好的声誉。

        针对我院对学风建设,教风建设提出的更高要求,作为函授部的副主任,她对各函授站管理人员进行了多期 “函授教育管理人员素质提升”的培训,对考务、学籍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规范了各类管理表格15种之多,使教学、考务、学籍三方面的工作更加科学规范。为了提高教学质量及管理水平,确保“211学校”的声誉,她多次利用节假日、双休日远赴全省各地函授站点进行教学检查,对每个站点的教学管理、学生出勤率、考试组织情况、学籍档案管理、试卷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检查与指导,合格的给予肯定,不到位的给予指正并责令整改。其中一天走遍了大同六个矿区教学点,旅途劳顿非常辛苦。但是当她看到通过自己的努力,各个教学站点能够保质保量的完成教学任务时,感到无比欣慰。

        工作中她是好同志,生活中她更是好女儿,好妈妈,好妻子。她贤淑善良,宽容谦让,孝敬长辈,对女儿的教育也十分独特,给予了充分的自由与宽容,足够的尊重与信任,她的家庭非常和睦幸福,堪称文明和谐的典范,这在学院里是有口皆碑的。

        在学院发展的新时期,她表示要自觉提升素质,一如继往地爱岗敬业,扎实工作,以真诚的心、平和的心、谦虚的心,对待工作中的每一位同事,以高效、务实、求真、创新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积极做到与各部门协调沟通,与员工和谐相处,努力实现学院的和谐、快速、跨越发展。

     
    太原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西矿街53号 | E-mail:jxjyxy@ty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