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杰出校友

>

正文

      

韩英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 2011-12-14   【浏览次数:  次】

太原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函授毕业生,历任山西省委书记、省革委副主任和业务组组长,共青团十大筹委会主任、共青团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中国统配煤矿总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煤炭工业部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部长,神华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董事长兼总经理。

在山西省委工作期间(1969~1978年),为解决山西省重工业比例过重、轻工业偏轻的状况,做了大量的调整组织工作,随着维尼纶厂、锦纶厂的投产和全省轻工日用品会战活动的开展,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群众日用品短缺的矛盾。同时组织建设焦化厂,为煤炭工业的深加工走出了一条新路,并在调整山西省工业结构方面做了一定的工作。

1978年,担任十届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后,韩英同志积极组织全国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和“争当新长征突击手”活动,同时倡导青年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白手起家创办了青年旅行实体(现中国青年旅行社),并在全国大中城市中建设青少年宫和活动中心,这些活动在全国曾引起广泛的影响。

1983年,韩英同志调至东北内蒙古煤炭工业联合公司后,与其他领导一起提出并倡导“团结一致、奋发向上、积极进取、勇于改革、开拓前进”的企业精神,经大家一致努力,公司产量和规模都不断扩大,经济指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成为东北煤矿历史发展中最好的时期。

1995年,从煤炭部调至神华集团公司后,韩英同志按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和多年从事煤炭管理工作的经验,积极推进企业内部改革和结构调整,努力探索一条煤炭企业发展的新思路,如积极主张加大大柳塔矿的投产规模,充分发挥高度机械化的效率优势,煤矿投产后摆脱了传统煤矿投产即面临亏损的局面,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成为神华的骨干企业和全国高产高效示范矿之一。根据神华工程煤、电、路、港、航协调发展、效益优先的要求,他与其他领导一起分析研究,对工程进度进行了调整,协调五个行业同步发展,为企业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职称 学历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西矿街53号 邮编:030024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240号 晋ICP证05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