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风采

>

正文

      

杨 强

作者:Admin-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13-04-09   【浏览次数:  次】

    杨强,男,1962年生,太原理工大学副教授,理论力学教研室副主任,中国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山西省力学学会秘书长。

    主要从事基础力学教学和研究工作。在教学上兢兢业业、一丝不苟,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在教务处进行的课堂教学效果问卷调查中,一直名列前茅,(其中两次全校排名第一)。在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评选“优秀教师”以来,两次承担教学任务,两次被评为“优秀教师”。连续承担了第五、六、七、八共四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理论力学辅导任务,在竞赛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由于教学成绩突出,曾被中国力学学会评为全国“优秀力学教师”; 2005年,荣获太原理工大学“富士康奖教金”; 2006年,荣立山西省劳动竞赛委员会个人“一等功”; 2006年,在山西省高等学校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中荣获一等奖(第一名);2006年,在太原理工大学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中荣获一等奖(第一名);2008年,荣获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称号。2010年,荣获首届 “杜庆华力学与工程教育奖”。2011年,被评为太原理工大学“十佳师德标兵”。先后荣获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一等奖一项;二等奖四项。

    参与编著“理论力学”教材四部,其中2010年由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普通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规划教材任副主编。

职称 学历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西矿街53号 邮编:030024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240号 晋ICP证05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