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19年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7-11   【浏览次数:  次】

20197月11日, 继续教育学院2019年教学工作会议在三层多功能厅召开。梁卫国副校长、学院院领导出席会议,全院教职工33个教学站(站点)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赵雪霞主持。

成满庆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远道而来的各位朋友表示诚挚欢迎,并作学院工作报告。成院长从严守教学规程,规范办学行为,大力发展远程教育学习模式等方面对我院一年来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回顾,对我校继续教育面临的形势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简要阐述了2019年及今后几年学院的主要任务。成院长强调,各教学站点作为继续教育学院办学的有效延伸,要加强对职工的教育,提高教职工素质,增加自身内涵,树立良好形象,不断提升服务学生、服务社会的能力。

在教学站点汇报交流之后,梁卫国副校长代表学校讲话,对各教学站(站点)工作进行简单点评,并对各教学站(站点)近年来为学校发展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随后,讲述了学校继续教育的办学定位及当今继续教育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他强调,继续教育学院要秉承求实创新,服务地方的办学理念,依托太原理工大学优质的师资和科研实力,着力提高教学质量。继续教育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种特殊形式的教育,是对学习者知识和技能进行更新、补充、拓展和提高的过程,是进一步完善知识结构,提高创造力和专业技术水平的过程,作为教学站(站点)工作人员,要从学生的角度考虑问题,坚持立德树人为教育之根本,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任务,加强内涵式发展,将办学方向、办学定位、工作着力点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努力办人民满意、社会认可的继续教育。

最后,院党委书记赵雪霞作会议总结,她说,这次工作会议是学院年度工作安排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提高我校继续教育教学的管理水平”。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交流学习形式,可以加强学院与站点间的沟通与了解,增进学院与站点、站点与站点间的交流,促进彼此的合作,使我校的继续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上,大同机车技工学校、太原理工大学晋城分院、霍州煤电职教中心、华美教学点、山西铭典网络专修学院、杭州学天专修学校、华夏未来培训学校、太原财会专修学院作了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西矿街53号 邮编:030024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240号 晋ICP证05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