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阳泉市党外干部专题培训

作者:招生与对外合作部    发布时间: 2018-10-21   【浏览次数:  次】

10月13日至19日,我院在迎西校区成功举办了“阳泉市第十五期党外干部培训班”。

10月13日上午,培训班举行了开班典礼。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翟健,我院党委书记杨学成、院长成满庆,阳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卫东,阳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海民、副部长张弛、副调研员史鸿英出席了典礼。

开班典礼上,翟健书记代表太原理工大学对阳泉市各位领导和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太原理工大学的历史及发展情况。他表示,培训班的举办,充分体现了阳泉市委对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党外干部健康成长的殷切关怀,也体现了对太原理工大学的充分信任。翟书记指出,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外干部队伍,既是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长期需要,又是合理调配干部资源、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现实需要。他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机会,务求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并对学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在理论学习上有新收获;二是希望大家在研讨交流中有新提高;三是希望大家在学用结合上有新作为;四是希望大家在遵守培训纪律上有新景象。

郭卫东部长代表阳泉市委及统战部对培训学员做了动员讲话。他表示,加强党外干部培训,是坚持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壮大最广泛爱国统一战线的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作。全体学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培训的重要意义;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围绕“三大目标”,聚力“六大突破”,着力在助推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崛起、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作用、展示形象;珍惜机遇,严格管理,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我院根据阳泉市委及统战部的要求,结合培训对象实际,在师资力量选配、课程设置、培训内容选取、培训方式设计等方面做了精心准备。培训采取“课堂理论教学”与“现场实践教学” 相结合的教学模式,课程紧密结合新时期、新形势对党外干部、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能力素质的新要求、新挑战,始终将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贯穿其中。聘请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海刚,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政府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梁敬华,民盟山西省委主委、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常务委员王维平,民盟山西省委副主委刘本旺,民革山西省委副主委、太原科技大学副校长谢刚,太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振霞,太原理工大学教授方改娥7位统战工作资深专家及权威学者担任讲师。组织学员在学校大数据学院、工程训练中心等部门进行了现场教学。

10月18日下午,培训班圆满完成各项教学任务,顺利结业。我院党委书记杨学成、院长成满庆,阳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弛、副调研员史鸿英出席结业典礼,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5名学员代表就学习体会和“五城联创”调研报告进行了大会交流。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主题突出,课上开展小组讨论,增进沟通交流,活跃了教学气氛。课后开展拓展训练,增强团队精神,丰富了教学形式。每一堂精彩的授课、每一次学习讨论都给学员留下深刻印象,产生积极反响。学员纷纷赋诗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坚定了信念、拓宽了视野、丰富了知识、增长了才干、增进了友谊,受到了一次全方位的教育和提升。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西矿街53号 邮编:030024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240号 晋ICP证05000465号